赫伯特·雅各布斯住宅:

建筑的总成本为5500美元,其中包含设计费450美元。要知道,十几年前他设计的东京“帝国饭店”,和即将设计的“约翰逊制蜡公司大楼”,造价都在数十万美元。出于某些特殊的原因,他非常看重这个年轻人送来的机会。这座小房子是赖特古稀之年的又一个长子,或者说又一次初恋。他给它起名叫“尤松尼亚一号”(Usonia House I)。在签订合同之前,赖特直截了当地警告雅各布斯夫妇,他们的家将是一只幸运的“小白鼠”。它将是全美国第一个拥有地板采暖的住宅(此前有几位业主果断地拒绝了这份荣耀),不但更加舒适,本来狭小的空间中还省去了暖气片。首次试验以悬挑的屋顶作为停车罩棚(Carport),取代封闭的车库。赖特的理论是:“汽车不需要像马一样睡在马棚里。”封闭的车库固然利于汽车的健康,但是对于原本就在路旁过夜的二手车而言,遮雨挡雪的罩棚已经足够舒适。当然,最重要的试验,是以大约5000美元的施工造价,实现一座有三间卧室的独立住宅。

  • 地点:美国  麦迪逊
  • 施工时间:1936-1937年
  • 建筑师:弗兰克·劳埃德·赖特
  • 功能:住宅

数据来源:wikiarquitectura、archiposition

华建工艺学会 » 赫伯特·雅各布斯住宅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