哥德堡法院:

在瑞典重要的港口城市哥德堡,法院在城市中的位置非常重要,面朝Gustaf Adolfs torg广场,连接着开阔的公共城市空间和运河,在建筑师Nicodemus Tessin设计的老建筑(1672年)上,哥德堡法院经过多年加建与改造,形成了一个三层楼高体量围绕一个内院的空间形式。这成为阿斯普朗德工作的基础。

1912年,由于原有市政厅的空间无法满足新的办公需要,哥德堡市政府发布法院扩建竞赛;1913年,冈纳·阿斯普朗德赢得竞赛。最初的设计方案呈现出当时流行的民族浪漫主义语汇;到1915-1916年,古典主义的传统开始被北欧的建筑师讨论;在1924年的方案设计中,阿斯普朗德将加建部分与既有建筑断开,在立面上形成两个体量;而在1934年提出的方案中又将立面连续起来统一处理;直到1935年,阿斯普朗德的方案无论立面设计还是空间的设计,都从根本性地转向了现代主义。

  • 地点:瑞典   哥德堡
  • 施工时间:1937年
  • 建筑师:冈纳·阿斯普朗德
  • 功能:法院

数据来源:archiposition

 

华建工艺学会 » 哥德堡法院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