埃姆斯住宅:

精致的玻璃结构的设计来源于埃姆斯的即兴创作,他运用传统的工业格构梁来创造一个标准结构,他又跨度2.25米,纵深6米的开间组成。住宅为两座   二层的建筑位于60米长的挡土墙和茂盛的桉树形成的屏风之间。较大的建筑有8个开间长,由庭院将它与5个开间大的工作室分离开来,最后一个开间两面开通形成了门廊。

两座建筑都被纤细的黑色钢窗框围起来,混合使用透明的或者半透明的玻璃以及厚镶板作为填充材料。为了体现多样性,设计师大面积是用了白色或其他纯单色的厚镶板。在建筑内部,天花板的肋形底面暴露在外面并漆成白色,像钢梁一样。夹层可以经由一段带有胶合板踏步的精致的螺旋形楼梯到达;访日式屏风的隔板能够自由滑动,通过它可以调节光线。透明和半透明的玻璃组合在一起营造了不同的光线效果,加上摇曳的桉树的阴影,使建筑内部充满魔幻的色彩。

  • 地点:美国   洛杉矶
  • 施工时间:1945-1949年
  • 建筑师:查里斯.埃姆斯、瑞.埃姆斯
  • 功能:住宅

数据来源:douban

华建工艺学会 » 埃姆斯住宅

发表评论